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环保人士嵇书龙举报酷吏刑讯逼供,阜宁县检察院与纪委居然长达四年不作为

 2022年5月19日。本网获悉:今天上午,江苏环保人士嵇书龙再次去阜宁县检察院,查询其4年前对自己实施酷刑的刑侦人员的控告材料的去向,及有没有立案侦查等情况,检察院答复说过两天查清楚才能够告知。

据了解,嵇书龙女士是在被“涉嫌寻衅滋事罪”案2019年3月7日开完庭后,交给阜宁县检察院公诉人陈正权的,同年3月11日,嵇书龙收到阜宁县检察院的答复函,称已经将控告材料转监察委。2021年11月18日出冤狱后,嵇书龙女士打电话阜宁县纪委监察委举报处理情况,而阜宁县监察委说没有收到检察院转去的控告材料,还说就是收到也会退到检察院。

嵇书龙女士因为带领村民抵制阜宁县政府从苏南引进有毒化工企业,保护村民耕地和自然环境,而在2012年被原阜宁县公安局长、副县长沈恩山以“寻衅滋事”构陷判刑两年,差一点死在监狱中。2017年10月2日,嵇书龙女士因为继续在北京边打工边上访维权,再次遭到阜宁县公检法以寻衅滋事“口袋罪”重判4年!

在嵇书龙女士第二次被构陷过程中,遭到了办案人员乔绍佰与张开新两人令人发指的刑讯逼供,两人不仅长期对嵇书龙实施残酷的迫害,而且还扣押嵇书龙家人送进来的棉衣棉裤,让嵇书龙女士整个冬天只穿看守所发的一双凉拖鞋和一条大短裤,而且嵇书龙女士获释后,这些炮制冤假错案的人员还拒绝返回当年扣押的手机、电脑、衣物,及手机微信内800元人民币等财物。

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也是反酷刑的国际条约的签署国,但环保人士嵇书龙女士对酷吏刑讯逼供的举报,阜宁县检察院与监察委居然长达四年不作为。本网将继续关注环保人士嵇书龙的维权行动。

嵇书龙电话:15358285536。

来源:维权网

公民权利网地址:http://www.cncivilrights.com/rights-protection-dynamics/7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