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福州78岁老母亲致信中央纪委,请求“二十大”前释放被囚精神病院已两年八个月的女儿何观娇

 2022年9月21日,本网获悉: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的维权访民何观娇自从2020年1月22日被当局囚禁精神病院,至今已经整整两年八月了,期间家人多次到囚禁何观娇的神康医院交涉,得到的答复都是必须经公安局同意才能够放人。无奈,今年已78岁老母亲刘李娇今天致信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请求“二十大”前释放女儿何观娇。

住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北郊华侨塑料二厂(现已拆迁)的何观娇,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因中越关系恶化而跟父母归国的侨民。2006年到2011年,何观娇分别在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摩打制造厂和深圳市飞狮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工作,因为长期接触有毒胶水,导致呼吸困难,多次昏倒,差一点死掉。何观娇多次要求用人单位调换工种被拒绝,加上得不到积极治疗,终失去劳动能力,被用人单位赶出厂门,到劳动仲裁部门要求进行工伤鉴定,被拒绝,遂开始了上访之路。

到了退休年龄却无法在福建办理退休,加上拥有深圳市的劳动保障卡不能就医,何观娇于2018年9月21日赶到深圳,一直在深圳市人社局和法院来来回回维权。到2019年的8月19日,何观娇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家人接到深圳市康宁精神病院翟医生电话,得知其被囚禁在精神病院,几经努力才于2020年前获得自由。何观娇回来后,原来的房屋已经被拆除,但未获安置与补偿。

2020年1月22日晚,何观娇和妹妹到福州动车北站,买了1月23号(大年二十九)早上7点10分由福州北站来往北京西的动车。等待到第二天早上离动车发车的前半个小时,何氏姐妹俩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被一帮人共计六个人强行绑架到一辆白色黑车上。期后妹妹被送回家中,何观娇失踪。两个多月后,家人才得知何观娇被囚禁福州市的精神病院神康医院。

何观娇是一个无精神病史的正常人,两次被公安机关送精神病院非法拘押,还被强制吃药。在何观娇被囚禁精神病院期间的2020年,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对国际社会关注访民被囚禁精神病院还进行过辟谣,否定了经公安机关决定就可收治精神病人的说法,甚至明确“对没有发生触犯刑法行为的普通精神病人,安康医院一律不得接收!”但现实是辟谣归辟谣,侵犯人权的行为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

在何观娇被非法拘禁精神病院黑监狱后,其家人曾多次致信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但都石沉大海。福州市神康医院是地方当局专门囚禁访民的一个黑监狱,已有多位福州的信访人被囚禁于此,其中还有残疾访民。

今天,刘李娇老人致信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领导,请求“二十大”前释放被囚精神病院已两年八个月的女儿何观娇,这样的基本人权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当朝会实现吗?

20220921172651
20220921172455
unnamed-file-5
来源:维权网
公民权利网地址:http://www.cncivilrights.com/rights-protection-dynamics/8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