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

进入人为冤假错案程序,肖青山家人委托权权被变相剥夺

 2021年12月1日,本网获悉:江西知名维权人士肖青山(肖高升)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已经两个多月了,其母亲委托的辩护律师多次联系看守所,但一直无法会见到肖青山。这两天,有吉安市青山区政法委的人打电话给肖青山的朋友,让其转告不要再请律师了,有当局指定的“援助”律师给肖青山。

肖青山是在今年“国庆节”前夕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家属和朋友四处打听不知所踪,直到11月9日,肖青山的家属获得的逮捕通知书,外界才知道原来是被吉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的国保秘密抓捕,罪名是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然后由青山区检察院于2021年11月5日批捕的。

在肖青山被吉安市青山区检察院批捕后,其母亲刘香娇委托了广东的吴律师作为肖青山的辩护人,但吴律师多次联系看守所要求会见肖青山时,吉安市看守所先是表示疫情期间可以通过视频方式会见,后又称需要办案机关、吉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的“国保”同意才可以。

法律上“寻衅滋事罪”属于普通犯罪,受委托的辩护律师会见当事人是法定权利,看守所居然需要“国保”同意才能够安排辩护律师会见,现在政法委又出面变相剥夺肖青山家人的委托权利,可见权大于法的人为冤假错案又进入了程式。

来源:维权网

公民权利网地址:http://www.cncivilrights.com/rights-protection-dynamics/4712.html